三菱除濕機皇 MJ-EV250HM-TW 使用心得

這個"機皇"稱號是我自己取的,綜觀市場中的任何廠牌,規格、體積跟價格,要跟三菱這台MJ-EV250HM-TW比,可能還真的找不出來。

一直以來三菱在除濕機界的地位算頗崇高的,我十年前買的旗艦機種用到現在都還頭好壯壯,並不是說其他廠牌不好,但三菱我覺得沒有一些花俏不太用得到的功能,感覺就是台樸實的壯漢,但看到價格又會讓人倒抽一口氣,高階機種可能都要破兩萬,的確讓人下不太了手,但除濕機算是台灣北區,特別是靠山區很常使用的家電,所以買個穩定、品質好的品牌的確是很重要的條件。如果使用頻率高,多花點錢其實也不浪費,特別是常常看到家電起火的新聞,多點錢買心安也是很值得的。

當然很多人覺得花個一萬多買Panasonic、LG就好了,也不是不可以,有時候只是看你對哪個品牌比較有信賴感而已。我是前後買了三台三菱除濕機,覺得使用跟操作都沒問題,也很直覺,都沒有甚麼需要維修的地方,唯一一次是十年前買的型號需要換其中一個輪子而已。

MJ-EV250HM-TW已經是三菱最頂規的除濕機了,外箱標示Made in Japan日本製,是有些重要零件日本製,還是說在日本組裝其實我不清楚。但用到這種等級的機子,用料應該也是不會太馬虎才是。

目前使用上來說,除溼力非常強,一天可能要倒2-4次水,要用來室內吹衣服也是很夠力,當然體積大跟重量重是硬傷沒辦法。如果不介意這2點,其實沒甚麼可以挑剔的。

但它的螢幕背光是按了才會亮,不會開機就一直恆亮,所以晚上黑漆漆的狀態下還是得找到任何一顆鈕按了後,才能看到顯示螢幕。

家裡的衣服都是晾在客廳室內,很少開窗,所以除溼機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幾乎每天至少開個6小時以上,使用了四、五個月沒甚麼異況,開啟最強風力時會聽得到滿大的出風聲,不過倒是沒有PTT家電板有人提到的高頻尖銳聲(我的是2020製造的機型),我個人是覺得那個風聲還可以接受,真的在意可以選弱風,風聲會很有感地變小。

以下來看開箱照片:

MJ-EV250HM-TW

MJ-EV250HM-TW

MJ-EV250HM-TW

*重量跟體積都高人一等。

整台白色機子設計的簡潔大方,很有質感,不論是提起來或是推輪子,都能感覺得到用料跟組裝上的扎實度。


這個小顯示液晶螢幕不是開機就恆亮,而是有按任何鈕才會亮,亮個幾秒鐘就會自動熄滅,但電源燈飾會一直亮著的,這台也應該是三菱除濕機中面板唯一會發亮的。


開箱結束,這台我是在蝦皮上買的,大概兩萬出頭。除濕機如果真的有人要仿冒,可能也要花一堆成本,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買到啥假貨,只是保固跟售服要仔細睜大眼睛,萬一有問題,有的業者可能換貨會很刁難,共勉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