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Jordan 32 XXXII 實穿心得

Air Jordan 32代是我人生第一雙Jordan正代球鞋,記得小學看著對面同學穿11代紅黑覺得超羨慕,那時一雙要NT 3,600元吧,不過由於不明原因我小學以為我媽只買得起200元的鞋子給我,所以那時只得默默放在心裡,不敢開口。

雖然現在近幾十年開始,Jordan一直在復刻以前的經典鞋款,那為什麼我沒買AJ11、AJ12代呢?原因是我覺得太貴,而且一堆人在那邊炒鞋,要買還要排隊抽籤限會員,買個鞋子何必痛苦成那樣呢。

由於我對Jordan鞋的印象停留在於11~14代,第32代對我來說也就少了那份懷舊的連結,會買的原因是:目前市面上的鞋子就只有它符合我的要求。我想找的鞋子就是緩震要好,底要夠軟,氣墊有多大就多大,而且要高筒,最後就是不能太貴而且要好看。

先說高筒好了,LBJ 15的全腳掌氣墊的確令人看了很心動,但它的防側翻能力幾乎跟低筒一樣為零,一向非常看重防側翻保護的我,只得忍痛割捨,不然我當時真的一出就想買。AJ32的高筒其實也沒有LBJ 13LBJ14來得扎實穩固,看那個包覆的厚度就知道,但至少還有一些些防護的作用,打了一個月的感想是還算可以,但有時做側邊滑步的動作會感覺腳在鞋子內感覺要外翻,又會被鞋面給拉回來,我的解讀是鞋子外側邊與鞋面處沒加固的原因造成,與鞋大底的防側翻突出比較沒關聯。

避震/緩震
AJ32的氣墊表現非常優秀,穿起來就是很直接地感覺腳底很有感的回饋,有種軟綿綿像是踩在一疊毛巾上面,但必須說前腳掌的感覺,並不會有深不見底的滋味,而是你要多少的回饋,鞋底就給你多少回饋,而且你自己會對於這雙鞋能給你多少反饋了然於胸。

鞋底/止滑能力
現在水晶底的止滑能力是非常不錯的,也沒有以前那麼不堪或是不耐磨,我打球場地多在室內PU場,而且灰塵不少,但沒有出現過打滑的經驗。切入也是想停就停,鞋底表現可以說是十分優秀。至於耐不耐磨,我想以我打球的場地跟次數來看,可能鞋面都破掉或是氣墊沒感覺時,鞋底還沒甚麼磨損吧。
  

總結,這雙鞋是目前市場上一時之選,Outlet價格在於三千五我覺得就可以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