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百利多用途細緻菜瓜布海綿 使用心得

這個部落格專門寫一些大多數人沒興趣的心得文,所以看到下面這篇文章也不要訝異,今天寫的主題是菜瓜布的使用心得

一個菜瓜布有甚麼好寫的?是不是為了湊文章數才打?還是作者真的很閒?

我只能說前者有,至於是否很閒才打這篇文章,我要嚴正否認,我的時間其實不太夠用

迅速切入主題身為家中洗碗的雜工,平均一天要洗30~40分鐘的碗,一周要花快5個小時浪費在洗碗這件事上面,可想而知我對於菜瓜布的使用會有很高的要求,尤其一些不沾鍋,不鏽鋼或是鑄鐵鍋等表面細緻的鍋具餐盤不能用一般最常見的那種綠皮黃底有金鋼砂的菜瓜布海綿來刷,那怎麼辦呢?

有次無聊在逛大賣場時看到3M有出這種給細緻鍋具跟餐具專用的菜瓜布就買了一對來用用,另外還有出藍色的,所以我兩種都有買,我的使用心得是...是比較不會刮傷鍋具表面,但清除汙垢的能力也比一般那種綠色的菜瓜布來得弱很多,有很多頑固的汙垢需要來回重複刷好幾次才能除掉,保護了鍋具卻也犧牲了表現跟效率

紫色跟藍色的比,我目前是比較喜歡用藍色的,覺得清除能力稍微好一點。但就耐用度上來說,兩者其實都還算不錯,比綠色菜瓜布黃海綿的好很多,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鍋子那麼貴,還是用這種菜瓜布刷比較心安點

以下看圖:


買兩片裝的不要買超過NT$ 59元/組都還算可以接受,當然四片裝平均單價會更便宜



其實一看這表面就知道刷不太起來很黏的垢,但沒辦法,不可能很粗糙又能保護到鍋具表面,如果有應該是黑科技吧


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不是生癬或是黴菌,買來就這樣了,應該是木漿棉的特性? 讓人想到香草冰淇淋上的香草籽...

突然覺得打這篇文章的材料成本還滿低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