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O 美國靜音耳塞使用心得

之所以想寫耳塞的使用心得是因為上班的交通工具現在改為騎車,之前看到一篇報導提到騎車的風切聲其實也會影響聽力,對於聽力已經不是很敏銳的我當然能保護自己的聽力就盡量保護,才會開始配戴耳塞



很多人一聽到騎車戴耳塞就覺得會很危險,我想或許有一定的風險,但耳塞戴上去並不是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起碼我是還聽得到外界喇叭聲跟低鳴的引擎聲,甚至可以與人交談戴上耳塞有種降低音量的感覺,過濾了很多背景噪音,但的確若接近的來車如果不按喇叭,其實戴了耳塞會感覺不到後方靠近的車子,這點是潛在的危險性。所以現在只要變換車道或是轉彎,看後照鏡甚至是回頭的動作一定要確實,才能降低行車危險

不過以後改開車也許就沒有這種困擾了(遠目)

但今天是要分享我常戴的一款耳塞,以前我以為耳塞只有3M的才值得買,故一開始我都去光南大批發買兩對3M耳塞含盒子這樣一組,但3M的耳塞長度較短,而且戴沒幾次就很不容易塑形,意思就是捏住耳塞要往耳孔塞的時候,還沒放進去時耳塞就馬上膨脹,這樣就變得很不好塞,耳塞要發揮作用最重要是要塞得夠裡面,所以當我們無法把耳塞前端捏得細細的放進去這樣靜音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後來上PTT看到鄉民推薦一款美國進口的KATO耳塞,價格也不貴才NT$38兩對含盒子。好奇跑去專品藥局買了一組試試看,發現用起來感覺比3M的好許多,KATO耳塞長度較長,塞得比較深入所以靜音效果很好,膨脹的速度也比較慢,這樣讓人塞進去耳孔時比較方便

但我也沒有因此放棄3M耳塞,當如果想要快速戴上耳塞時,因為3M耳塞比較短,所以可以塞得比較快進去。而KATO耳塞用久也是會慢慢地沒有那麼好捏扁,所以當它不好捏扁時,這時反而要塞進去會是惡夢,因為長度比較長。(以上這段好像在繞口令)


*超靜音防音耳塞...這名字...靜音跟防音感覺不是差不多嗎?


認真地覺得這款比3M的耳塞要好捏很多。其實我去年去日本也有買當地大受好評的Silencia黃色耳塞,我覺得這款回彈的速度還比3M的快,但是尺寸略小,所以論好不好塞的程度跟3M差不多吧

以上都在講好不好捏,卻沒提到最重要的靜音效果,說實在真的要比還是KATO略勝一籌,畢竟長度較長,至於材質有沒有影響其實我沒有研究,就個人佩戴起來的感覺,KATO是比3M的來得安靜,但因為我主要是騎車佩戴,所以這兩款的靜音效果對我來說都堪用,只要能降低風切聲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