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3M PM 2.5 空汙微粒防護口罩

PM 2.5這個詞好像是這10年來變得比較常在報章媒體上聽到,記得以前90年代幾乎沒聽過這個詞,現在變成一種衡量空汙的指標,尤其是對健康有一定關聯的影響,現今保健意識的抬頭,很多以前沒注意的汙染源,現在也漸漸會被大眾所關注

雖然不知道到底每天吸入多少PM 2.5,也不知道會造成身體甚麼立即性的影響,但我想還是能少吸一點就是一點,尤其是機車族,真的是一定要懂得做一些防護,其實一個口罩沒多少錢,但搞不好可以幫你減少一點生病或是過敏的來源

自己平常戴的是格安德口罩,PCHome購買網頁上很微妙地刊出一篇新聞寫可以擋PM 2.5,但盒子上卻沒寫,所以也不能很直接地說它可以過濾掉80%的PM 2.5不過就加減戴一下,因為這款戴起來不會那麼悶,但是戴久了臉上會有壓痕

後來跑去專品藥局買耳塞時,看到這款 3M PM 2.5 空汙微粒防護口罩,感覺防護更好而且應該也沒N95那麼不透氣,雖然價格不便宜還是買了一包兩組入回家試試看

就呼吸順暢度來說,這款的確是沒有N95那種戴了呼吸要很大力的感覺,騎車時我覺得在有風流動的狀態來說,是還可以適應。但是它的耳帶做得有點短,所以如果我先戴口罩再戴安全帽時,耳帶常常會滑掉,這樣常常造成我要再把安全帽拿下來調整好耳帶再重戴。我個人是認為它可能要讓口罩緊貼在臉上更密合所以耳帶才做得比較短

說實在路上很少看到機車騎士戴這種口罩,印象中只有看過一次。大部分人不是沒戴就是戴那種只防飛沫傳染或是飛塵的一般口罩,其實那種真的是戴心安的而已

以下為實品照片,但我其中一個口罩戴沒幾次就掉到地上水窪報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