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58°博視燈桌燈 白色 (DL6000) - 居家上班好物

最近全球因應武漢肺炎(或是新冠肺炎)的影響,一堆企業開始推動在家辦公(working from home),在2019年底或是2020年初的時候,誰也想不到會演變成這種情況。在家辦公其實對於國內很多本土公司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尤其是那些以工廠維生的企業,只要人沒在產線就是沒辦法生產,即使是高度自動化了還是要有人在旁邊監控或是輔助,只有一些後勤單位人員比較可以適應這種模式。工作了這麼久,還是不太敢相信這種事就這樣發生在你我身邊,一個病毒搞到全世界整個大亂,有人預期四月高峰過後就會比較好,但現在高度全球化的狀態下,即使我們自己國內壓下來了疫情,只要世界上某一國還無法控制,人口流動下還是會有傳染的風險存在,除非真的肺炎流感化或是有解藥跟疫苗誕生,不然我預期可能戰線還會拉長,但在家辦公能玩多久?我不覺得國內眾多企業主能那麼佛心一直讓員工在家工作,也許到五月初就會叫大家回辦公室辦公但務必全程戴口罩吧

因為近期長時間在家辦公,才讓我感受到燈光不足的嚴重性,我的書桌位於客廳,但上方只有三盞LED嵌燈,而且還是黃光,老實說晚上的時候眼睛盯久螢幕還真的會覺得有點昏暗,向來重視眼睛健康的我也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必須要添購一盞檯燈才行,於是開始上網查找資料,老實說以前也買過幾座檯燈,心裡有個底知道3M博視燈、飛利浦愛迪生都算是知名且可靠,愛迪生之前買過心中評價很高,燈夠亮且光源廣,服役了五六年到現在還是很棒,但底座有點大且重,所以這次就先不考慮。飛利浦更早之前念大學也買過,但認為光線還是偏弱一點,最後3M博視燈其實老家房間內正有一座,已用了七八年以上,燈座濾光片黃的很嚴重,心中覺得燈光照明亮度跟尺寸都差不多,雖然一台要NT$2190,不過對眼睛來說是很值得投資,二話不說就從PCHome入手,但說要便宜的話,Yahoo!購物之前有看到NT$20XX左右的價格,只是說我有Pi錢包付款可以5%P幣回饋,還可以折抵相較之下沒差多少就在PCHome買了,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能再遇到Yahoo!的特價

隔天運來一座大箱子



*還有封條在能確保不是拿到二手品



*選白色的是因為好看素雅



*室內燈全關之下比較,覺得這照度很OK


*燈具設計很特別,這樣也許比較不會刺眼跟眩光?


使用了一週的感想是3M產品還是有一定水準,看書或是螢幕眼睛不太會感到澀或是不清楚,但當然坐久還是每小時得起來活動筋骨,看看遠處。檯燈的好壞短期感受不出來,時間拉長後,眼睛會告訴你它的感受,建議還是不要用太過度刺眼或是照度不足的燈具,畢竟眼睛只有一對,老生常談但卻很實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