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ASTASE卡詩男士賦活健髮浴 心得

 


第一次聽到卡詩這個洗髮精品牌其實是大概快十年前在PTT Hairdo版上,但當時其實對這個品牌沒甚麼研究,因為那時主要還是比較常用施巴跟Aveda迷迭薄荷(現在也是),偶爾用一下歐舒丹,所以對於其他品牌其實沒甚麼關心。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個人PO了一篇洋洋灑灑的卡詩使用心得...真的是大戶又是忠實愛好者才寫得出來。

剛好前陣子去信義區的A11一樓,經過卡詩的專櫃,當下那個裝潢跟櫃哥櫃姐的表情讓我深深覺得這個牌子很高不可攀,又這樣留下了印象。隔天在餐廳吃下午茶時無聊,就拿起手機上PCHome逛逛幫太座買東西,選了一樣還沒到免運門檻要湊運費,腦海突然閃過不然來買卡詩看看,於是乎看了一罐還能接受的價位就下單了。

其實大罐裝(1000ml)的當然比較划算,但因為以前買過其他牌子大罐的,結果用沒幾次發現很雷,剩下的都不想用。為避免重蹈覆轍,先買罐小的試試,好用再買大罐的也比較省。

卡詩男士賦活健髮浴這個名字乍聽之下很奇怪,髮浴是甚麼?洗髮精幹嘛不叫洗髮精就好?而且好像還有出其它甚麼髮膜的產品,但我也是懶得去搞懂,反正直接看包裝上英文寫shampoo就是了。

這罐在網站上的介紹是寫給明顯髮量稀疏使用,但我還沒到那種階段。還沒開始用前只覺得可能跟歐舒丹、落健或是一些日本大牌子的洗髮精差不多,就是洗完當下不會很澀、很乾淨,但隔天出油頗快撐不到下午那種。不過經過這陣子的使用,覺得卡詩這款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洗髮精是透明的且帶有白麝香的味道,我對於白麝香本來就有種莫名的喜好,但只限對Bodyshop的白麝香沐浴乳,而卡詩這款香味真的跟Bodyshop的十分雷同,就是淡淡的不會過於濃郁的麝香味。

另外洗後吹完頭髮的蓬鬆感非常非常明顯,這點是使用施巴後感受不到的,雖然都是洗完會很清潔的那種乾澀,但卡詩的蓬鬆感很棒,帶有點柔順。

至於抑制出油的效果,由於我晚上用完卡詩後,隔天早上還是會用另一個牌子的洗髮精洗頭,所以還沒有超過16個小時以上的心得,但至少晚上睡著後過8小時,早上頭髮還是沒甚麼出油。

很多人會關心是不是這罐真的用完就很不會掉頭髮,或是用完頭髮明顯變很多,但我只能說頭髮的多寡還是跟飲食、作息、遺傳或是內分泌有關,洗髮精最主要還是清潔,並不是甚麼生髮水,它沒有那麼大功效,所以不要以為用了這罐就可以阻止掉髮或是髮量增多,真的沒有這樣的產品存在於市面上。

我目前心得是沒有感受到是不是髮量增多或是落髮變少,除非真的很明顯,不然我感覺不出甚麼差別,用這罐對我來說就是好洗、香味舒服跟蓬鬆感很棒,其它的我不是很在意。如果這罐250ml的用完,我可能會添購大罐的來取代施巴或是Aveda,雖然大罐的價位看起來都要破NT$2,000或是在那附近,比起Aveda迷迭薄荷大概NT$1,350就可以入手,真的是貴上許多。

而且還要考慮到正仿品的風險問題,因為雖然網路上很多商家不乏知名大型商城在賣,但PTT上有人說卡詩總代理表示商品只能在某些特約沙龍或是百貨通路販售,雖然話是這樣說,但信不信由你囉。如果擔心要去專櫃買,那可能價位又更高了。

可惜去年去歐洲玩時沒有順便買幾罐卡詩回台灣,只買了施巴而已,現在覺得自己還真是眼光短淺,之後也許會買卡詩其它系列來使用看看,有心得再分享。

以下開箱圖片:
從PCHome剛買來的樣子。


-----

這個瓶蓋上的K很有霸氣。


-----
裡面還會特地再封膜一次,覺得很放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