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冷叫台灣很冷

最近在PTT戰很兇的話題就是台灣的濕冷寒流跟國外的乾冷誰比較冷,我想住過美國的我應該有點資格說些話...


廢話!!當然是國外的乾冷比較冷!人家國外有時可以到零下20幾度,台灣區區這個5~6度的寒流是可以比膩?!

遙想當年在美國冬天,我把窗戶打開,然後放一瓶塑膠瓶礦泉水在窗邊,隔天起床後,結果是甚麼?整罐水結冰!在台灣的話,可能甚麼事都沒發生。

如果要公平點,沒錯,在國外某些地方的5、6度可能還好,台灣的濕冷的確讓人感覺比較不舒服,但真的不要幻想濕冷等於人家國外零下的感覺,那還差的遠...

這幾天的寒流,我穿個北臉的700厚羽絨外套,裡面套一件短袖騎車還沒甚麼感覺。但當年在美國冬天時,我裡面穿了件高領發熱衣、厚長袖,然後外面套同樣的北臉外套,結果出去走沒幾分鐘就還是感覺冷到靠杯...一直發抖。

在台灣住久了,熱的天氣比較多天,所以只要有幾天寒流來大家都會覺得冷到受不了。但在國外,冷的天數長,其實住久了耐受力也會變好,台灣寒流濕冷很冷沒錯,但真的是沒有比國外冷,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