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V8 Slim Fluffy+ 使用心得

以前從不覺得自己跟Dyson這麼貴的東西沾得上邊,雖然說這句話有點矛盾,畢竟連Miele的吸塵器都買過了,Dyson沒理由買不起。或著應該說不覺得自己跟無線吸塵器沾得上邊,畢竟家裡已有一台鳥鳥的台牌一千元有找的有線吸塵器,但隨著家裡地上常出現隨處可見的頭髮跟灰塵,加上插座不多,有線的吸塵器要常常拔插找插座很煩人,最後兩根影響我購入的稻草就是看到雙11時V8特價一萬出頭,再加上家裡有小孩,必須要常常保持清潔,索性跟老婆說要買一台來用。

但買Dyson之前,我知道本來無線續航就撐不久,然後電池也是會衰退,最好不要充完電馬上用,以上缺點雖多,還是可以勉強接受。

透過朋友購買後,箱子很快就寄到了。



雖然我一直很想靠杯Dyson型號很多,但V8這款似乎是歷史最悠久,目前算是比較穩的系列,也比較便宜,想說不好用的話也比較不心疼,可以當作敲門磚。


裡面一堆吸頭,反正網路上一堆人開箱,Pchome 1111時狂推這台還拍了廣告,有興趣有甚麼頭的可以去那邊找影片,就不多說了,只記得有一個尖嘴的吸頭有LED燈可以發光,還滿炫的。

其實我不太懂為何主機要設計成很像引擎的外觀,是真的有設計原理還是噱頭?



覺得這個充電頭很像蘋果的風格,是說現在風格大家都很像...


一開始買來電池內有點電力,不過還是充滿再試試吸力如何。


使用心得:
1. 吸力要用選MAX才夠力,但只能撐十分鐘就沒電,快速吸一下比較髒亂的地方還可以,若要全面清掃,這台續航真的不夠。不過我本來就是定位這台用來簡單快速吸一下廁所的頭髮跟地上一些小屑屑,所以這點是可接受。
2. 吸久手會痠,沒錯,即使只拿個幾分鐘,一個大男人手還是會痠的,畢竟重心在上面,很吃前臂。
3. 公差有點大,接上那個紅色的長管,靠近主機的那端接頭居然會晃,不是非常密合,不知道是我這台關係還是本來設計就這樣,覺得花一萬多結果這種公差品質,是有點說不過去。
4. 倒垃圾方便,一拉就可以把垃圾灰塵彈出去,這點設計不得不說很不錯,但我也愛集塵袋的設計就是了。

花一萬出頭買這台體驗無線吸塵器跟Dyson的名氣,加上可以快速地把浴室地上討人厭的頭髮給吸走,我是覺得還過得去,但如果要買下一台,我會考慮其他品牌的試試,到時應該也是兩年後了...希望電池技術有進步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