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Nighthawk R7000P AC2300 MU-MIMO 使用心得

去年入手這台Netgear R7000P到現在也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了,只能說使用上非常穩,幾乎不太會有斷線或是掉速的情況發生,比在老家擺的那台Asus RT-N18U真的好太多...當初也是看PTT一堆人推薦N18U,於是那時我也興沖沖跑去光華買了一台回家, 結果發現網速頗慢(我用中華的光纖100M),訊號也不是說非常穩,有陣子滿常需要重開機的,不知道是遇到機王還是怎樣,但我對華碩的產品本來就沒甚麼信心跟期待,家裡的桌機也是買華碩的,用沒幾年就硬碟有問題送去維修,現在開機也變超慢...總之,我家以後是不會再新增華碩產品了,自從小編刀架老闆事件後,只覺得這家公司不論產品或是公關都很鳥。

扯遠了。

我手上這台R7000P是去年四月在MOMO購入,那時入手價大概TWD 3,990,算是當時難得的低價。原本在家裡是用中華電信直接提供的小烏龜內建的WIFI,但說實在訊號很弱,趁著換了大一點的屋子,也想把AP升級一下。雖然在PTT寬頻版爬文,很多人說Netgear韌體寫得不怎樣,一定要刷第三方韌體,但也有人留言自己沒刷順順用也是不錯,衝著這句留言跟特價,就選了R7000P,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網路穩定是最重要的,特別是疫情時代,很多時候在家上班就是網路不能不穩。

買來後我也沒刷過任何韌體,更新也不記得有更新過,這一年來使用上只有一個字:穩。雖然剛收到時有點嚇到: "這機子也太大台!" 但它的後續表現讓我印象深刻,在房間連網也是訊號很強,有點想把老家的N18U也換成這台了。(不過昨晚在電商找了許久,只有看到R7000還有在賣,R7000P應該已經停產,不過也有其他替代的產品上市就是了,但這篇可能也成絕響,因為就算有人看到這篇想買也買不到了LOL)

以下開箱一下照片吧:

R7000P



跟市面上常見的手牌美工刀相比,是不是非常大呢?






5G跟2.4G的訊號強度都不錯,房間內也是滿格(但我機子就在房間門口)。但網路上有人說如果把MIMO關掉會更佳,我是因為找不到怎麼關而沒關就是了。

下一台應該還是會買Netgear的產品,不過這台可能會用很久後再換就是了。


*原廠完整品名 : AC2300 WiFi Router (R7000P)    

Nighthawk® Dual-Band WiFi Router (up to 2.2Gbps) with NETGEAR Armor, Circle® Smart Parental Controls, MU-MIMOarmo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