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心得] SOL SG-1 四季型機車用短手套

 先說結論,這雙應該會被我歸類在值得購入的產品!

台灣天氣多雨,但很多人為了移動方便,還是會選擇騎機車,造就馬路三寶的文化,也產生很多悲劇...最常看到的就是騎車貼著大貨車的後輪,或是跟貨櫃車平行,一旦騎到不平的人孔蓋或是剛好路邊有車白目不長眼開車門,龍頭一歪或是沒平衡好...就去投胎了,唉。

呼籲大家,騎車時如果旁邊有大貨車經過,先慢慢騎讓大車先過,不要僥倖地平行騎在旁邊,後面有其他機車叭你也不要理,畢竟生命重要,沒有必要跟人家賭自己的命。

扯遠了。

台灣多雨,冬天時騎車其實非常痛苦,很多人應該都會標配一雙防水手套在車廂,但一雙好的防水手套不便宜,不用想買到甚麼A星的,那個實在太貴。所以我目前都是去家樂福還是小北百貨那種地方買雙TWD 199-299的防水手套,就是手掌上會有止滑顆粒的那種,因為便宜,所以常換不心疼。那種便宜手套的防水層就是一層薄薄的塑膠,所以其實大雨中用沒幾次,就會逐漸失去防水效果,而且內裡會變很臭,通常我都臭到不行或是防水沒用了就換。

那沒下雨時呢? 前陣子因為便宜買了SOL SG-1這雙短手套來騎車,沒有甚麼原因,當初只覺得滿便宜的也符合預算,用了至少半年以上,沒有感覺到甚麼,當然下大雨時真的不要拿出來用,這雙不防水的。

但是質料輕薄透氣,也有一點薄薄的止滑墊,加上穿脫方便,長期擺在車廂內也不會發臭或是發霉...其實真的是滿耐操的,對得起它的價格。SOL雖然是專門做安全帽的,但這些機車周邊部品也是有好貨可以剪。

我的中指長大概9cm,穿2XL是剛好不會太緊,買的時候也是去店家試穿OK才買,如果在北市文山區想要買這雙手套,建議可以去木柵路跟興隆路交接口的一家小店購買(門口頗小),價格滿划算的。

以下來賞圖吧,免得說是內容農場,我是真的有買,也不是業配,目前還沒人會找我。

可以看到指節有一些保護防摔塊:


SOL SG-1

SOL SG-1

SOL SG-1

SOL SG-1

但剛剛上SOL官網查,似乎只剩這種款式,覺得滿奇怪的,明明之前有出很多不同款,也有碳纖的...算了,熱心民眾可以打去詢問他們。

留言